在桃園火車站出站處,晚上都會有淒涼的玉蘭花叫賣聲,賣花女其實是賣花阿婆,有一天突然發現那淒涼的叫賣聲不見了,

到現在再也沒出現過,我不想念因為我討厭玉蘭花的味道,開車等紅綠燈時,除了發廣告單的人之外,再來就是賣玉蘭花,

我會搖下車窗收下廣告單但是我卻對玉蘭花視而不見,因為我討厭那花香太過刺鼻且濃郁,但大多數的人喜歡那味道,我常

在想那些個發宣單、賣花的背後是否有自身的STORY,而我只願對廣告宣單伸出援手卻對玉蘭花說NO,只因為我討厭玉蘭

花香,那如果賣的是桂花我是否會買呢?? 我常常這樣問自已,後來我想到了一個方法,既然討厭但又想幫助他們,那就不如

買下再轉送回去,取之他們用之他們 ,姑且不論賣玉蘭花背後的動機,但是殘而不廢的精神,比起身強體壯卻在地下道佔地

乞討,那些個賣玉蘭花的人更值得我的幫助。

 

aac90e45facf4b64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