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前些時候和吳小太一起吃飯時,本來是在欣賞餐廳所種植的香椿,聊著聊著竟然說起了桑樹,

說到桑樹就不得不提到桑葉,提到了桑葉就一定要說說“養蠶“這件事,還記得在小學1、2

年紀時,那時班上正流行養蠶,其實我對於蟲子都避而遠之,但我為了融入同學、師長間的話

題,更為了交作業「觀察蠶的生活週期」,不得已只好屈服於大環境,順應時勢養起蠶來,當

時只要一個小盒子+時時補充新鮮的桑葉就可把蠶養得肥大無比,而且還不能只養一隻,起碼

要來個三、四隻才算基本盤,就這樣每天早也盼、晚也望得,終於在我努力不懈之下,蠶吐絲

為蛹,聽說蠶結蛹時最怕螞蟻,那成群的螞蟻可是會發揮團結力量大的精神把蛹給搬走,於是

我終日晨昏定省、小心翼翼看顧,就是怕螞蟻軍團會毀了我的心血,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,

我的蠶怎麼沒有破繭而出成蛾哩,於是我鼓起勇氣掀起蠶蛹一看,哎呀 ,不得了啦!!!一隻隻的

螞蟻傾巢而出啊,我的媽啊…我頭皮發麻,我拿剪刀一剪「空空如也」,早就祭了眾多螞蟻的五

臟廟啦,想必那年冬天螞蟻各個身強體壯吧......。

後記:吳小太聽了直搖頭,可我也沒辦法啊,那軟軟的蠶身子,迄今想來仍覺全身起疙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