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真的不是做家事的能手,怎麼說呢 ?? 一般來說電子鍋是很 easy using 的,舉凡煮飯、煮粥或是蒸食,

只要 one touch 就搞定,這應該是很容易的,但某一天我心血來潮要煮飯,量好四杯米對準米飯/四刻度的

地方加水輕輕一按,我就去忙瑪麗的事了。隨著時間過去,在20 幾分鐘時,出現了一些聲音,我心想可能

是隔壁水管的聲音未加以理會,但那聲音近在軹尺、充斥在我周圍,我開始尋找聲音的來源,哇!!不得了,

我的電鍋在發泡耶!!我開始陷入天仁交戰,是要拔插頭還是等長工回來解決,但如果爆炸的話那麼我把插頭

拔掉不就將損害減到最低,於是我當機立斷拔掉插頭,並且偷偷掀開電鍋蓋瞄了一眼 “沒事兒啊“ ,於是

我又鴕鳥心態的把插頭插回去,並且算好時間【因為電鍋會重新計時】再過20 分鐘後拔掉插頭不就

Everything ok 了嗎 ,正當我自豪時長工也到家了,我把情況詳細的述說了一遍,他馬上說完蛋了,我們家

的電鍋要壞掉了【最好是有那麼嚴重啦】,長工還一直碎碎唸,他煮就未曾發生過那樣的事。

應該是要冒蒸氣的,變成泡泡不斷冒出來,這表示水份沒有完全被蒸發

DSC07029.JPG 

當天的飯底整個是軟軟的,就是失敗的作品,煮個白飯也需要智慧嗎

DSC07032.JPG 

有沒有給它很恐怖啊。

 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